Powered By Blogger

Tuesday, June 24, 2014

區會2014年大會

馬華巴東勿剎區會主席鄭再安認為,505大選之後,華人的政治地位受動搖,為“烏巴”(Ubah)的改朝換代訴求,付出了慘痛的代價,從第二大族群淪為第一大反對黨。

他說,結果改不了朝,換不了代,華人只能眼巴巴看其他族群如印裔的崛起,全面取代華人在朝的政治力量。

“行動黨佔了華裔議員最多的政黨,但卻是在政府以外的身份,以反對黨的地位來為華裔爭取權益,然而這情況有效過嗎?”

他前晚(21日)在加基武吉老人院禮堂,出席馬華巴東勿剎區會、馬青巴東勿剎區團、區會婦女組三機構2014年代表大會時這麼說。

鄭再安說,改朝換代的口號在大選時期,的確吸引不少華人選票轉向投給反對黨,可是這個口號帶來了什麼改變?除了在網上或報章發表文告批評國陣政府,自身執政的州屬的民生問題卻視而不見。

他說,好的實質改變不見,惡劣的改變反而變得多,其中一項就是為伊黨背書,呼籲華社支持伊黨推行的“福利國”,孰不知到最後卻變成伊黨得到華人選票的鼓舞,打鐵趁熱提出推行伊刑法的建議。

他說,這個局面並非偶然,馬華早在此之前已經強烈反對伊刑法,但是華社厭倦了這個課題,甚至相信行動黨可制衡伊黨,但事實卻是行動黨為了爭取執政權,而向伊黨典當了華社的權益。

“馬華在任何時刻、地點,堅決抗拒伊刑法,並強調憲法是大馬唯一法律,不能因為行動黨的企圖和神權政黨的訴求,而打開缺口。”

鄭再安也鼓勵黨員配合黨中央,進行全面且深入的改革工作,尤其是招募新黨員,並加以培訓。



馬華巴東勿剎區會婦女組主席吳翠蘭說,在推動“反伊刑法簽名運動”時,看到幾種態度,讓她覺得遺憾,因大家都沒搞清楚伊刑法實行後的嚴重性。

她說,有些人認為事不關己,而不願簽名,有人則認為是馬華辦的簽名運動,也不想搭理,有人也以“一家人就一人代表夠了”來拒絕,甚至有人以為推行伊刑法是傳說,不可能會發生。

她認為,伊刑法不單對這一代有影響,也嚴重影響子孫,尤其對女性、非穆斯林不公平,所以大家應團結一致,反對到底。



馬青巴東勿剎區團長陳新力呼籲玻璃市州政府慎重考慮,重新檢討屋業方案,應為了州的將來發展,妥善處理及解決屋業發展問題,廢除永久地契房屋固打制!

他說,州政府以人口比例來通過實行永久地契房屋固打制,一律調整為70%土著,30%非土著,是極度不公平的,也間接影響州經濟,導致非土著屋價飆升數倍。

他說,除了難以實現“居者有其屋”的政策,也沒有發展商願意做虧本生意,這樣就會讓發展商轉到他州發展,肥水流到外人田。

“玻璃市要在2015年成為先進州,必須在各領域發展進度達到一定的標準,那麼對推行屋業發展就有一定的影響力。”



馬華巴東勿剎區會2014年大會提案:
1. 堅決反對抵觸國家憲法的伊斯蘭刑事法在我國任何州屬實行。
2. 籲請州政府撥出土地以落實“一個馬來西亞”房屋計劃,並且公平地讓予無能力購買高價格房屋的各族中下層人民申請購買。
3. 州政府所實行的房屋固打制,嚴重打擊州內經濟活動,並造成州內屋價飆升,大會堅決呼籲州政府重新檢討近期通過之70%土著30%土著房屋固打制。
4. 全力支持我黨所進行的馬華改革行動計劃。
5. 籲請馬華黨中央修改黨章,讓每一區會必須為馬青區團保留一名馬華中央代表,該代表必須由馬青區團大會選出。
6. 籲請州政府實現居者有其屋政策,增建平民屋在巴東勿剎區內,讓更多平民受惠。
7. 呼籲州政府儘速在巴東勿剎區建立縣醫院。


《星洲日报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